尉氏县交警大队开展以“典型引路”促岗位建功活动

来源:和谐法制网    作者:张炳彦    人气:    发布时间:2021-05-01    
河南省尉氏县交警大队开展以“典型引路”促岗位建功活动
       
       4月28日晚,河南省尉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县文化艺术中心召开了2021年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议,对2020年涌现出的十佳贤内助、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这是该大队开展以“典型引路”促岗位建功活动的重要举措。

       该大队把建一流警队、创一流业绩、树一流形象、抓一流服务作为总目标。为了把这些目标真正落到实处,该大队新任班子一致认为,发挥好先进示范、典型引路的作用至关重要。因此,他们以开展“争先创优、岗位建功”系列活动为载体,以培育和学习先进典型为抓手,通过典型引路、岗位实践、社会共建,把各项重大部署都落实到每一项工作规范上,融入每一个执法环节中,转化成每一个民警的自觉追求,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得到了各级领导及社会各界群众的好评。

       通过各项活动的开展,涌现出了科技中队、办公室、督查室、三中队等一批真抓实干的标杆性先进基层单位;涌现出了霍鸿彬、董向阳、任伟等一批勇创一流旗帜的优秀共产党员;涌现出了宋丽鸽、徐小为、项秀娟等十佳贤内助警嫂;涌现出了陈枫、付艳华、黄炳坤、吴翠杰等一批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个人。
       该大队着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注意发现“身边的感动”,特别是在平凡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业绩的优秀党员,他们可信、可亲、可敬,群众看得见、够得着、学得会。特勤中队以数字警务室为依托,推行网格化责任勤务,探索建立“由路面到桌面,由桌面到掌心”的警务模式,构筑起 “15分钟交管服务圈”,开展异地执法、雷霆行动,对酒驾、涉牌涉证实施精准打击。
        二中队推行“路口革命”,实验小学、尉蔡路口等12个示范路口创新人性化交通组织,建设集违法抓拍、警示于一体的“3+2”路口秩序管控系统,建立了“3+3”(即民警、辅警、协管员和保安、志愿者、驾驶人)路口管理队伍,呈现出“礼让斑马线”、“车让人、人快走”的城市景观,让一个路口的文明体现一个城市的文明。

        教导员刘江涛更是喊出了“向我看齐”的口号。他要求广泛宣传先进典型,形成尊先崇优的新风。充分运用报刊、广播、电视、互联网等媒体,以及板报、橱窗等多种方式,宣传先进典型,形成正确导向。在机关大院里搞起光荣榜、宣传栏,通过“照片上墙”、“事迹上榜”,努力营造向先进学习,向典范看齐的工作氛围,由此把同志们的上进心、荣誉感激发出来,把干事创业的“内在激情”激发出来。(张炳彦  陈思同)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评论
责任编辑:张炳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