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报》曾两次报道郑州方城商会,外省商会还要来取经

来源:和谐法制网    作者:管理员    人气:    发布时间:2021-11-04    

             《国际商报》曾经在2017年的3月27日和6月5日,两次用较大的篇幅,对郑州方城商会筹款救助伏牛山下的贫困患者和大力构建“书香商会”的做法,给予报道和肯定。

        商务部主办的《国际商报》,是目前我国商务领域唯一的综合型日报,其规模在国内商务报刊中名列前茅。其发行更是覆盖了16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海外发行区域最大的中国财经报纸之一。《国际商报》以“专业·高端·前瞻”的报纸定位,用专业的角度、客观的立场和世界的眼光,洞察把脉中国商务领域,在该领域的地位和作用让其它媒体难出比肩。

        3月27日,《国际商报》B3版以《郑州方城商会向抗战老兵患病之子捐款》为题,对3月17日该会名誉会长毛书品、秘书长权兆龙、副秘书长殷晓章,以及常务副会长赵桂东、郑州方城商会四里店分会会长卢学强、四里店籍企业家冯金旺等人到四里店乡前坪村看望白血病重度患者郑留松、并送去4万元善款的大爱之举给予完整呈现。

       据方城县关工委统计,10年来,郑州方城商会仅赴方城参与“金秋圆梦”资助贫困大学生活动,就组织捐款300万,资助大学生700名。此举也受到了方城县委书记褚清黎等领导的高度评价。        近年来,郑州方城商会大兴读书之风,提出构建“书香商会”,这与商会提出的核心理念——“发掘根文化,传播善文化,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一脉相承。

       5月下旬,河南省作家协会会员李功升将自己五年磨一剑的力作——价值5000多元的长篇小说《相知随君行》,赠给郑州方城商会。

       在70万字的著作中,李功升用细腻的笔触,勾勒了一副线条流畅瑰丽多姿的厚重画卷,讲述了一段跌宕起伏悲情缠绵的家国春秋,演绎了一场反叛世俗刻骨铭心的男欢女爱,弘扬了保卫家国舍身成仁的民大义高风,彰显了崇德尚勇乐于奉献的主流价值。

       二人相继捐书,商会书香氤氲,读书之风日盛。

       6月5日,《国际商报》B2版以《李功升新作助力“书香商会”》为题,对以上内容进行了报道。

-      

据《国际商报》栏目主编李老师介绍,《国际商报》作为国家级权威媒体,当年3月份以来,两次在重
要版面报道郑州方城商会这个县级地方商会,比较罕见。这从侧面说明了爱心救助、扶困济危,以文兴商、以商扬文,是一个社会永恒的底色和不变的主流推崇。郑州方城商会的做法,具有一定的样本价值和借鉴价值。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评论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