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小说:玖碗(14)

来源:儒家经济文化网    作者:黄晨灏    人气:    发布时间:2021-05-25    

黄龙溪得舍禅意酒店坐落于仿清明上河图“二期内”,是景区难得的高端民宿酒店。打开酒店窗户,站立窗前黄龙溪古镇美景尽收眼底。眺望一幅远离城市远古画卷,仿佛使自己置身于唐宋元明清的繁华都市之中,享受着大自然给人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天人合一”生活!

“喂!永哥,晚上不走,到我这里来试菜!”

“刚引进的,四川的国家地理标志产品隆昌豆杆、隆昌酱油是火锅的好素菜!”

“开胃健脾,能刮肚子里浮油!有预防三高的功效。”

听到才哥发出的邀请电话,张永突然想起回成都之前,母亲的一段话,“去隆昌带一点隆昌豆杆产品回来,做四川凉拌菜!”想念家乡儿时味道,人之常情。

“好!我带着大家过来!”

黄龙溪古镇不到三米宽的古街、古道、古建筑并不多,大多数属于高仿建筑,时代特色并不明显。

全国大多数仿古景区做法都一样,钢筋混泥土建筑外墙穿上一件古代衣服“做旧”,整过外观呈现出现代人对古代原生态原始生活的向往。得舍禅意酒店、三角梅网红火锅恰好抓住游客心里,让你回归、让你真正回归到大自然山清水秀,鲜花丛中去进食、去释放你自己。

落座后,一桌豆制品盛宴展现在眼前:凉拌豆丝、海椒凉拌豆丝、皮蛋凉拌豆丝,与其他蔬菜一起凉拌豆丝……

任你遐想,海椒是行走在翻江倒海火锅中的船,花椒好似暴风骤雨“冰雹”,木筷子夹着食材往锅里涮烫,很有点明清时巴蜀地区袍哥们沿着长江两岸拉纤休息时的大口吃菜、大碗喝酒场景,吃火锅能勾起食客对野外生活、对大自然环境的敬畏和爱恋之情。

“这是昨天上午刚从隆昌乘坐高铁到本店的山古坊豆杆产品,我家厨师专门用青城山泉水浸泡八小时,蒸煮烹制的新菜品。”

“大厂大品牌、专业化无菌全封闭机器生产的无公害原生态食品。”服务员不断推荐菜品,同客人互动。

“好吃!味道鲜美,黄豆气息浓郁!”

“看着就像艺术品,我真不愿用筷子破坏这盘菜的整体美感!”

“四川菜就是麻辣,现在家门口到处是四川菜馆,我喜爱川菜的麻辣氛围!”

讨论中,他们把人间友谊、情感一次又一次带入高潮!

“来来来,大家为今日相聚干杯!”才哥举起酒杯祝大家身体健康,事事顺风顺水,万事如意!【黄晨灏】

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讲述老百姓自己的故事!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评论
责任编辑:黄晨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