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小说:玖碗(36)

来源:儒家经济文化网    作者:管理员    人气:    发布时间:2021-05-31    

“才哥,你好!”黄鑫站在“朱二婆夫妻肺片店”外面接电话。

“有事吗?”

“我看到吧台订票信息,董咚老师、汪画家,你们四人明天要回北京啦?”

“我们已经出来十多天了,拍了许多照片,记录了许多黄龙溪古镇风土人情,回北京后我们要认真思考,各自进行专业领域里的独立创作。”

“估计,修改创作内容时还要到黄龙溪古镇来。”

“我们这里来了几个企业家,欢迎你们过来喝茶、聊天!”

“好的,我给大家讲,一起过来!”

黄龙溪得舍禅意酒店三楼会议室很有情调,向外左右眺望可以看到黄龙溪古镇风貌,让人耳目一新。

黄鑫一行进入的是小会议厅,五人坐好后,才哥开始介绍朋友们相互认识。

才哥很风趣地说,“我的真名叫李勇。网名叫才哥。”

“才表示,我还很年轻的意思,做人做事才刚刚起步,需要向大家多多学习!”

“勇哥太谦虚了,做好事不留名”一个企业家笑着对大家说。

酒店里此时正响起,《堂堂正正一辈子》歌曲。

“李总,这是‘习主席寄语’歌曲啊!”董咚惊讶的问。

“是的!歌词写得太好!”

“老少皆宜!如果照着歌词去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将会早日到来!”

“姜老师的作曲,也非常棒!”

李勇说,“今天咱们四川一个协会正在组织二十多位企业家学习党史,他们还邀请了四川省委党校的教授来讲课!”

“昨天晚上,我专门给北京的中国著名词曲作家姜延辉老师打电话联系,要到了‘堂堂正正一辈子’歌曲原版和伴奏。”

“勇哥,我们也过去,学习学习!”在座的一位企业家提议说。

“好!”李勇便带着这一行人走到了“五洋厅”。

推开门,黄鑫看到协会的企业家们拿着歌词正在跟随会议室音响播放出来的《堂堂正正一辈子》歌曲哼唱:

人在年少时,一定要立志。

经得起风雨,才能长见识。做事讲诚信,做人讲良知……

你有权利时,就做点好事。没有权利时,就做点实事。

人这一辈子,都会做错事。尽量避免做傻事,坚决不能做坏事,人生就是这回事……

堂堂正正一辈子!堂堂正正一辈子!

此时此刻,黄鑫他们一行受到歌曲感染,也跟着二十多位企业家们一起哼唱起做人要《堂堂正正一辈子》!【黄晨灏】

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讲述老百姓自己的故事! 
 

  【结束语: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讲述老百姓自己的故事!我以黄龙溪古镇美好愿景,以及中国老百姓锦衣玉食生活为代表的的微小说《玖碗》36集已经结束。小说一部情节是虚构的,但是,小说结尾用做人要《堂堂正正一辈子》作总结,是经过作曲家姜延辉老师同意才使用的。
       非常感谢各届老师们的支持。】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评论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