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城白领(185)

来源:儒家经济文化网    作者:管理员    人气:    发布时间:2022-04-26    

抗疫:2022年春节,成都各大菜市场供应充足

一晃两个多月过去,菲菲回成都这段时间,也算有一些起色。

她与两家民营企业签订了宣传顾问合同,一家是高科技企业;另一家是传统食品企业。

除每月获得部分工资外,还获得这两家企业分别赠送的20万和30万内部职工股票。

菲菲认为,大型民营企业需要宣传,更需要政策研究方面的顾问支持。这是由大型民营企业需要不断扩张,才能站稳市场这一特点所决定的。

参与者“家国合一”观点在国际互联网上的名气越大,希望与他合作的民营企业也就会越多。

小型民营企业由于自身发展问题,他们在资金、产品和人才获得方向上缺乏竞争力,很难做到对于国家经济发展方向的研究。因此,这一些民营企业主要集中于科技含量不高的劳动密集型产业,如建筑、物流、快递、餐饮等行业。

2022年1月10日

“菲菲,我们等会去菜市场灌香肠、买新鲜肉做腊肉哈!”一阵微信的留言声音把菲菲从梦中吵醒。

平时,菲菲把手机开机时间设定到每天早晨九点。

她拿起手机一看,原来是三楼邻居周婷,这是她九点十五分发来的信息。

菲菲躺在床上有气无力地回答,“上午十一点人少,我们一起去潮音菜市场买‘过年猪肉’行吗?”

“可以啊!你下楼的时候叫上我!”

这种说法,菲菲及不会得罪邻居,又能给自己留出两个小时的时间处理全国各地网友给她的留言问题。

菲菲是我国最早一批中央级媒体推出的网络歌手和评论员之一。

网络名人的称呼随着时代的变化也发生着变化,最早叫名博、大V,现在统一叫网红。

传统广播、电视媒体已经合并为广电集团,网络由于其传播功能不同,现在出现了官媒和自媒体的彻底分工。

官媒的从业人员叫记者、评论员、编辑、总编;自媒体的从业人员统称为自媒体人。

自媒体人影响的是老百姓网友,他们相对于官媒而言更主张嬉笑怒骂、吃喝拉撒睡的各种风月八卦。

菲菲起床走进卫生间洗漱完毕,她又走到厨房冰箱里拿出来牛奶和面包放进电磁炉,设定好预热时间。

三分钟后,菲菲把牛奶和面包从电磁炉里端出来放到饭厅餐桌上。紧接着她左手拿起面包,右手不断翻看手机上今天的新闻:哦!东北下大雪;武汉、西安、重庆、成都都有雨夹雪,屋外好冷啊!

国际互联网普遍流传,俄罗斯在俄乌边境集结重兵军演,释放出今年二月底即将攻打乌克兰的各种信号!

美国、英国正在向乌克兰提供各种备战物资,数千枚标枪导弹……

“菲菲,我又要去四川大山里拍几组雪景,选好的照片发给你,请在照片下面配一段美丽的文字哈!”一位长期从事户外摄影的驴友“吴鹰”给菲菲微信留言,突然从手机屏幕里跳出来。

看到一些未曾蒙面网友的热情留言,菲菲常常会感动地流下眼泪,“吴鹰,天气太冷,野外生活需要注意安全!”

“没事,我们有向导,还有夜间红外线驱兽灯。”

看到吴鹰发过来被白雪包围的高山、峡谷照片,那是一种远离城市的繁华,端庄肃静的美!

菲菲从心里赞誉,敢于拿起摄影器材、敢于到大自然中去冒险的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

“菲菲,我们可以提前一点去菜市场吗?”

“早一点去买的猪肉,更加新鲜哦!”

面对楼下邻居周婷又发来的微信,菲菲只得回答,“行!等我五分钟!”

说完,菲菲去厨房提起便携式购物车,关上自家大门往楼下走去。

“婷妹,我出来啦!”菲菲一边下楼、一边用微信给周婷发出留言。

“好的!我已经在一楼等你啦!”

菲菲刚走到一楼大门口便看见,周婷坐在小区休息亭子里等她。

“我来晚啦!走吧,去潮音菜市场!”

潮音菜市场是成都武侯区机投比较大的一家农贸市场,里面摊位摆放有:新鲜蔬菜、鸡鱼鸭、干杂、水果、小食品、日杂、猪肉、牛肉、新鲜水产品……

今天,菲菲她们要去的是猪肉摊位。

走进潮音菜市场以前,她们必须站到大门口扫描、确认健康码正常,戴上口罩才能往里面走。

“菲姐,今天我们先把菜市场做香肠、腊肉的几十个摊点观察一遍,然后再定去哪一家买肉!”周婷用一种非常有经验的家庭主妇语言对菲菲说。

“好的!听你的!”

潮音菜市场一圈走下来,她们用时一个多小时。

菲菲觉得很累,转头对周婷说,“婷妹,我觉得黑猪肉比白猪肉好吃,一斤价钱相差三元。我要买黑猪肉做腊肉和香肠!”

“行,菲姐,我也买黑猪肉!”

她们有说有笑地走到菜市场最里面的一家黑猪肉摊子说,“老板,我们要买五十斤黑猪肉做香肠,六十斤黑猪肉做腊肉,多少钱一斤呢?”

老板看到来了两个大客户,赶忙笑嘻嘻地说,“一口价,做香肠十八元一斤,腊肉十四元一斤!”

由于,她们两人把菜市场内所有肉摊全部考察过,对猪肉价格很清楚。所以,对这家黑猪肉摊主报出的猪肉价格,没有提出任何异议。

黄晨灏讲述:中国民营企业家与老百姓自己的故事!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评论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