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城白领(190)

来源:儒家经济文化网    作者:管理员    人气:    发布时间:2022-04-26    

中国好公民:2022年,成都官民同心同德抗击新冠病毒(中)

排队核酸检查的市民,并没有多少语言。他们各自拿出智能手机打开自己的“四川天府健康通”让站在检查点的工作人员扫描健康码,一切操作全部在无声无息中进行。

菲菲问一位在场的工作人员,“请问,这里每天都能做核酸检查吗?”

“现在中华锦绣二期小溪旁边这个点,隔一天做一次!但是,围绕着中华锦绣有三个点,每天都能做免费的核酸检查。”

“山南家园、潮福苑、潮音菜市等三个地点都可以做核酸检查!”

“这是政府对于老百姓的关心和关怀哦!”菲菲发自内心的对这位工作人员说。

 “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保护辖区内老百姓生命财产的安全是我们全体社区干部的主要职责。”

听到菲菲与工作人员的现场对话,排在前面的一位五十多岁身穿旗袍的女士转身对菲菲说,“现在疫情非常严重,我们必须每天出来做免费核酸检查!”

 “这是对于社会、社区,还有家庭的负责行为!”

 “我们要尽量做到,早检查、早发现和早治疗!不给社会、社区和家庭添乱。”

 “说得好,不生病比什么都重要!”菲菲接过这位女士的话对社区的抗疫工作人员说。

 “还有一个问题,现在气温正在逐渐升高,防疫人员穿着隔离服进行核酸采集工作,大汗淋漓的!为啥不到有空调的屋子里去作业呢?”

 “谢谢关心,空调屋子里空气流通不好,容易造成核酸采集交叉感染的情况!”

“为了避免误判,我们只有在四面通风的场地上进行核酸采集工作,才能够保证得到准确的核酸检查结果。”

听到社区工作人员对于核酸采集的工作介绍,菲菲突然感觉到,正是因为他们认真负责地工作,才有了拥有三千多万人口的成都市在抗击新冠病毒战疫上的胜利!他们的工作应该得到全社会的尊重和表扬!

不可否认,当核酸采集人员把棉签在你喉咙里搅拌获取唾液的时候,被采集者经受的不适应和干呕相比,防疫人员被“大白”隔离服包裹起来的身体正经受着三十度以上的高温考验。

想着想着,轮到菲菲该检查核酸了。她走到核酸检测的桌子面前坐下张开嘴让核酸检测人员把棉签插进咽部取样,一阵干呕后完成了核酸检查的唾液取样过程。

菲菲起身回到中华锦绣二期大门口询问,如何才能将买到的东西送给小区内被隔离的琪妹。

菲菲看着中华锦绣二期小区大门口接收快递的包裹,总是被另外一层塑料袋紧紧包裹着。她走过去问一位穿着志愿者服装的社区工作人员,“请问同志,我有一位朋友在小区里面,她想吃双流兔头。我可以买来放到这里,你们帮我送给她吗?”

“没有问题!但是,你要写好她是哪一栋?多少门牌号。”

“还有,你要包装好哦!送进去的食物,我们至少要对外包装进行四次以上的消毒。”面对大门社区工作人员的解释,菲菲心里有数了,“可以送东西给处在抗疫隔离小区里的琪妹。”

了解好如何操作才能把兔头送给琪妹后,菲菲走过三环路跨线桥走进没有疫情的三环路内侧“新立菜市场”里。

她看见一家凉菜铺子里面有卤菜、腊肉、香肠和麻辣兔头,便走上去热情地对店铺老板说,“老板,我要十只麻辣兔头!请问,多少钱呢?”

“七元一只,一共七十元!外包装免费!”听到老板耿直的表态,菲菲微笑着与他慢慢地交流起来,“老板,你这里的凉菜铺子,为啥没有关闭呢?”

“美女,我们这里周围小区没有出现新冠病毒确诊者,所以没有关闭!”

“说实话,新冠病毒这一闹腾,对我们这样的小摊小贩影响太大了。”

“出门买菜、买凉菜的消费者少了许多。”

 “平时没有疫情,我这里每天要卖出去三百多只麻辣兔头,两百多只五香兔头!”

 “现在呢,我们每天加在一起也不超过两百只!”

 “什么原因呢?”菲菲不解的问。

 “网上订购兔头的网友基本持平!”

 “我明白了,周围消费者来买凉菜和兔头的人少了许多!”

 “是的!”老板一边回答,一边用真空机给这十只兔头抽取真空,然后又拿出一只带有自己“程记兔头”标记的袋子再次包装好后递给菲菲。“谢谢您,欢迎您下次再来!”

 “不客气,只要味道好,过几天我还会再来买你做的麻辣兔头。”菲菲拿起这一包兔头,高兴地离开了“程记兔头”铺子。

菲菲再次穿过三环路跨线桥又回到中华锦绣二期大门口,她将填好门牌号的十只“程记兔头”交给社区工作人员请他们带给琪妹。

“琪妹,我买了十只麻辣兔头,已经交给你们大门口的社区干部。估计,他们很快就会送到你的手上!”

“好的,谢谢菲菲姐!等我们小区解出隔离后,我请你吃串串香!”不到一分钟,琪妹用微信高兴地回答菲菲。

想起过去,琪妹回答菲菲的微信一般在十多分钟之后,或者更晚。

现在,才被隔离七天就迫不及待的寻找朋友们聊天。菲菲看着琪妹的微信回答,摇了摇头会意地笑了。

黄晨灏讲述:中国民营企业家与老百姓自己的故事!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评论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