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城白领(193)

来源:儒家经济文化网    作者:管理员    人气:    发布时间:2022-04-26    
中国青川,人间仙境(上)

“菲菲,还不回家吗?要吃饭啦!”菲菲听到手机里发出的微信提示音,她打开微信看到赵晓东的文字留言。

人间仙境,四川青川县城(图)

“好的!我再买三斤胡豆,马上赶回来!”

“老板,胡豆多少钱一斤呢?”菲菲走到一家卖胡豆、豌豆的摊位前对着坐在摊位后面的一位中年汉子问。

“带壳的两元一斤,剥好的胡豆六元一斤、豌豆八元一斤!”

看着胡豆壳上有一些黑斑,菲菲感觉不鲜。她仔细观察和思考后说,“老板,我买三斤剥好的新鲜胡豆吧!”

“好的!”说话间,老板熟练地把剥好的胡豆倒进保鲜袋,放到电子公平秤上。他看着秤上的数字,微笑着对菲菲说,“三斤一两,一十八元六毛,我收你一十八元吧!”

“好的!谢谢!”菲菲满意地拿起手机扫描胡豆摊位上摆放着的支付宝二维码。然后,她把手机付款成功后的页面交给卖胡豆的老板看。

“谢谢,欢迎您下次又来哈!”卖胡豆老板一边慢条斯理的剥着胡豆,一边高兴地对着菲菲微笑!

听到卖胡豆老板的回答,菲菲赶忙提起装青椒和新鲜胡豆的保鲜袋离开市场,往家里走去!

“姐姐!你的微信来啦!”菲菲的手机铃声,突然从她的衣服口袋里响起!

菲菲从衣服口袋里拿出手机一看,手机画面显示“青川李素素”。她用大拇指按下微信语音接听键,立即听到电话那头传来的声音,“喂!菲菲,你在干嘛呢?”

“我在机投潮音临时菜市刚买完菜,正往家赶!”

“素素,有事吗?”

“没事,想请你到我们青川县城来玩一玩!”

“要得!有时间,我一定去!”从与素素的手机互动,菲菲感觉到有一种久违的亲切感。

她想起去年素素离开北京,回四川的情景。

当时,北京一家传媒公司老板非常希望素素能留在北京发展,她却说要回四川老家青川县去感悟当地民生、民情,只有这样才能够写出流传千古的好文章。

不知道,素素回到青川后的生活过得怎么样啦?

描写山清水秀,风土人情的秀美“青川”文章写了多少集?

菲菲带着关心地语气问,“素素,你描绘青川的风土人情、山川大河美景的大作,写了多少万字啦?”

“目前没有动笔,还在不断地采风和记录之中!谢谢!菲菲姐的关心!”

“我们这里,由于地处山区,又是剑门关所在地!主要产品是山货,如木耳、松茸、菌子等原生态食材。”

“其中,山货食材的营养成分最高,深受国内外消费者的喜爱!”

“素素,你现在做起家乡无公害山珍食材的网络代言人啦?变化很大哦!”菲菲用喜悦地心情,耐心地听着素素对于自己家乡美好生活的尽情倾述。

“不过,你可以快递几斤木耳和松茸给我!我给你钱!”

“不贵,我送给你了!最好的木耳只有六十元一斤,松茸八十元一斤!”在北京时,由于菲菲、素素她们都是四川老乡,所以素素经常去菲菲家蹭饭。久而久之,她们的关系自然就非常“铁”。

“谢谢!我把成都的地址发给你!”

青川小木耳、松茸,属于当地一大特产。其原生态属性,深受国内消费者的喜爱。

改革开放后,这一些土特产长期源源不断地远销到日本、韩国、新加坡等东南亚国家。

菲菲记得,前年五月份同赵晓东和他的公司财务总经理李坤民一起去广元市青川县的情景:吃完早饭,他们立即从家里出发上高速公路。三百多公里路程,导航居然显示需要五个多小时才能到达。

去青川沿途的风景,非常诱人:满绿色的高山、树木与沿途高速路隔离带、服务区融为一体。特别是进入到广元地区,更是如此!

车上,菲菲对着赵晓东和李坤民说,“李总,这就是我们四川在没有高铁、飞机和高速公路时代,出川进入到陕西的必经之路!也是,我国历代兵家入川的唯一通道。”

“是的!过去是羊肠小道,这里又有高山峡谷,真的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哦!”赵晓东看着陡峭的丛山峻岭,大声地叹息。

“由于山高林密的原因,这里的高速路服务区与成都天府新区服务区可以停放上百辆汽车的气场相比,有一些小气!”菲菲接过赵晓东和李坤民的话题继续说。

“李总,打开汽车外循环通一会儿风吧!我想呼吸一下大山里的新鲜空气!”菲菲看着李总驾驶汽车的认真劲,小声地说。

“好的!”随即,李总打开了汽车的空气外循环。

不到十秒的时间,一股股带着广元大山里清新的气息便迎面吹到菲菲和赵晓东他们的面前。

“这山风好清新、好甜美啊!呼吸一口就有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

“医学上这叫有氧呼吸,‘洗肺’运动!”菲菲在内心里,自言自语地说……

经过五个多小时的车程,他们的汽车进入到青川县城正大门。

此时,菲菲突然发现,这个坐落于群山环抱之中的青川县城有一种被众山环抱的感觉。

清晨,只要你从山上往下望去,雨雾、云雾之间错落有致的现代建筑,总让人从心里升起一股——居住在“人间仙境”之中的感觉!

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城乡在硬件建设方面基本上没有什么差别,唯一差别就是乡村空气好,城市空气要相对差一些。

菲菲想:如果,城乡空气质量都一样时,我国的农村又该是一种什么样的情况呢?于是,她非常期待,新能源汽车和高科技人工智能时代的早日到来。

“菲菲,我们要先去谈生意。你在青川县城里多走走、看看,吃晚饭的时候,我叫你!”赵晓东坐在车里小声地告诉菲菲,他们要去谈生意。

“好的!你们先去忙吧!”

“李总,你可以把车子靠边,我先下去!”

“好的!菲菲姐!”说着,李总开启右转弯灯、轻打汽车方向盘靠马路右边停下。

汽车刚一停稳,菲菲立即顺手打开车门往马路边的“桃桃”干货铺子走去。

接着,菲菲看见,李总又启动汽车停到离她下车不到五十米的公共停车场内。他和赵晓东一起下车,潇洒地关上车门去“星海茶坊”谈装修业务去了。

黄晨灏讲述:中国民营企业家与老百姓自己的故事!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评论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