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城白领(203)

来源:儒家经济文化网    作者:管理员    人气:    发布时间:2022-05-23    

中国人“家国合一”意形成是用互联网科技推动我国政治、经济、文化、法律建设的必然结果

“菲菲,在家吗?”她的嫂子小詹给她微信留言问。

“在家!有事吗?”

“等会,我们一起去龙湖天街的‘佳佳美容店’免费洗脸!我抽到两张‘霸王餐卷’四点在我天街商场大门A口等你哈!”

“要得!不过,宜宾的舟舟要来我这里,送几盒酵素给我。”

“好的!那你叫着舟舟也一起来吧!我在网上还抽到旁边另外一家美容院的免费‘补水’卷!”

“好的!等她到了,我给她讲!”

现在网络联系非常方便,有微信、支付宝、抖音、快手,还有手机、座机电话直接通话……

刚与小詹微信聊天结束,菲菲的手机微信提示音又想起来了,“菲菲,晚上有空吗?我抢到了天街‘哈德乐餐厅’吃龙虾的优惠餐券。”

“大份原价128元/份,小份原价88元/份,我抢到每天只有三份的大份礼包,优惠到38元。”邻居温小红还在喋喋不休地继续留言。

“啊!你真厉害!”

“我今天不行,明天行吗?”

“一小时前,我约了几个朋友,有事情哦!你自己去吃吧,然后给我打包一半回来!”

“哈哈,在餐厅内吃龙虾是一种乐趣!打包回家,自己闷着吃也是一种享受!”

“你来不了,我给你留一半,打包回来吧!”

“好的!谢谢,小红妹!”

“你到我家门口时告诉我,我把开我家门的一次性密码给你,你把龙虾放到厨房的冰箱里吧!”

“好的!下盘该你请我吃夜宵了!”

“好!完全没有问题!”

邻里关系,菲菲一直认为,必须搞好!每天低头不见抬头见的,“邻里”那可是一座永远也搬不走的“活菩萨”啊!

虽然,我国改革开放40多年来让大城市实现了以经济为中心,以法律为准绳。但是,人与人之间的亲情友情,邻里之间的朋友情内容与几千年来形成“四合院”文化,早就发生了根本性变化。

这种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变化,他从意识层面推动了中国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的飞跃式发展,更使千百年来的家庭式小农经济模式变成为以国家意识为主导的“家国合一”模式,全民一心应对抗各种自然灾害和不可以测风险。

特别是抗击新冠病毒的这几年间,中国老百姓的同仇敌忾和团结一致的大无畏精神是世界各国都无法比拟的。

小区内,一阵救护车声音把菲菲叫到窗台旁边。她一看,两位护工抬正抬着十二栋李大爷走向救护车。他们整个操作也就是十多分钟时间,当关上车门时,菲菲突然觉得,“人生病了找120、火灾找119,遇到危险情况找警察110,早已经深入到我国老百姓的心窝里!”

回过头又一想:过去,有难找亲朋好友的千百年来传统正在逐步被国家推行的法律法规所代替。现在,中国人全体讲政治、讲原则是一个站在高科技互联网基础之上的大团结。

例如,成都是一个国际化大都市,有两千多万人口。而这两千多万人口中,全国各地交换居住的人员占据绝大多数。

于是,法律法规就成了这两千多万人的唯一生活准则。久而久之,遵纪守法便成为了成都市民的为人处世的道德和法律标准。

“我吹过你吹过的风,这算不算相拥!我走过你走过的路,这算不算相逢……”这时,菲菲的微信语音通话提示音响起,她拿起电话一看,原来是宜宾同事舟舟打过来的。

“到啦!我马上下楼,我们一起去旁边‘水天阁’茶楼喝茶!”

“不啦!我马上要去天府三街去,我老公公司的青总还在车里等着我!”

菲菲拿起电话往小区大门走去,她远远看见舟舟提着一代东西往小区里面张望。

“嗨!我在这里!”菲菲用拿着手机挥舞了几下,舟舟笑着快步向她走去。

见面后,菲菲高兴地握着舟舟的手说, “好久没有看见你了,你何时回北京公司上班呢?”

“给你一样,我暂时不会去了,养老保险在是在北京公司交着呢!”听到舟舟的回答,菲菲心里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喜悦,“北京,留给我们这一些怀揣梦想的人,不只是希望,还有老有所依的生活保障!”

“菲菲,我乘坐朋友的车子上来的,马上要走了,我们下次见吧!”舟舟把一大袋酵素交给菲菲后,遗憾地表示!

“好的!有事情微信上聊!”菲菲依依不舍地看着舟舟走向马路对面的小汽车关上车门,摇下车窗与她挥手告别。

菲菲转身提着舟舟送来的酵素往家里走,她的心里非常感动:还是老朋友好啊!

回到家里,她打开舟舟送来的酵素包装剪开后发现,这次送来的是粉剂。

菲菲把一袋粉剂倒入茶杯里,又往里面冲上半杯开水搅匀。然后,她耐心地等待酵素冲剂水温降至三十度左右再饮用。

“菲菲,出门了吗?还有十多分钟,我就到天街‘佳佳美容店’ 啦!”看到小詹的微信留言,她不慌不忙的回答说,“我刚送走舟舟,一会我就会打的过来找你!”

黄晨灏讲述:中国民营企业家与老百姓自己的故事!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评论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