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夫书法:潇洒挥毫书秀美 笔走奇险雄沟壑

来源:河南科技报    作者:管理员    人气:    发布时间:2020-12-07    
          田夫,号楚人,出生于湖北钟祥;知天命、近花甲;寓北京、郑州。中国楚商书画院院长,河南省书画院顾问,加拿大中华文化研究院顾问,米芾书画院顾问。少时拜名师,临习各种碑帖,多年来一直着手篆、隶、魏的研究与创新,其行草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世谓"田体"。出版有《田夫榜书集》、《田夫书法郑州展作品集》、《田夫书法作品集》,书行天下,多有佳誉。静品泼墨,高古不失秀美,苍劲而又灵动;笔走奇险,雄浑精强,坦荡平稳,沟壑深具。作品被众多高端艺术场所、国家领导人、博物馆及名人大家收藏,题写斋号、牌匾不计其数。先生钟爱书法一生,有其闲印“穷老一经”为证,誓写书法新篇章。田夫先生作品在东南亚、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只要有华人的地方都受到了广泛欢迎!
 
  
                 田夫
   
       其作品被众多高端艺术场所、国家领导人、博物馆及名人大家收藏,题写斋号、牌匾不计其数。先生钟爱书法一生,有其闲印“穷老一经”为证,誓写书法新篇章。田夫先生作品在东南亚、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只要有华人的地方都受到了广泛欢迎!
 


        2008年国家领导人母亲82岁的“福”,2010年国家领导人母亲84岁的“寿”,为田夫先生创作。2016年,在北京香港的同步迎新春拍卖会上,北京,单个四尺整纸福寿以十二万人民币拍出;香港,以十八万港币拍出;创单字拍卖年度最高记录。近两年来,田夫先生福寿作品拍卖逼近三万元每平方尺,其它作品拍卖已达两万元每平方尺,创历史新高。
      坊间传曰田夫先生,天下福寿第一人,天下魏碑行草第一人!(师志强)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评论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