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入企 “廉”花盛开-记许昌鄢陵县张丘百货

来源:和谐法制网    作者:张西坤    人气:    发布时间:2023-12-26    

   近年来,张丘百货秉持“清廉、诚信、创新、发展”的经营理念,着力开展“清廉民企”创建工作。张丘百货针对企业在采购、管理、销售等环节存在的廉洁风险点,创新性推出“一二三四工作法”(一个金字招牌;双向专业人才;三亮标准承诺;四项温情服务),将清廉因子注入制度建设、生产经营、企业文化等方方面面,促进清廉建设与经营发展相互融合,形成了以诚信、廉洁、利他为核心的企业特色,以高标准“清廉民企”创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凝聚清廉共识,铸就“一个金字招牌”。“秉持诚信经营,实行真货实价政策,公开透明购物全过程,确保消费者购物零风险。”张丘百货党支部书记张丘说,“这不仅是公司自始至终的经营理念,更是将清廉民企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张丘百货围绕主题思想,内外并举,加强员工教育,强化清廉认知;创建“双向”培养机制,建设清廉、专业人才队伍;建立公开督察制度,落实廉洁文化建设;践行公益事业,回馈社会,把“清廉民企”建设融入业务工作和管理流程之中。在经营管理中,张丘百货坚守“三不进、三一样”的核心原则。进货时,不进假冒伪劣商品,不进没有合格标签的商品,不进非正规厂家的商品。处理售后时,无论亲疏远近,一律秉持热情负责、公平公正、透明公开的态度。此外,张丘百货还持续开展廉洁教育、诚信教育,将党员的理想信念、廉明清明的思想认知,与公司的诚信文化融为一体,为公司铸就了深入人心的“廉洁诚信”金字招牌。

     打造清廉矩阵,创建“双向”人才机制。张丘百货党支部采用“双向”培养机制,将优秀员工培养为党员,将党员培养为业务骨干,通过定期组织党员职工廉洁文化培训,提高员工对廉洁文化的认识和理解,加强员工的道德教育和法律法规意识,在人才队伍中形成清廉的优良作风,打造了一批有坚定党性、正确价值观和专业技能的支柱型人才。具体举措上,五一劳动节、五四青年节等开展廉洁文化活动,学习党史,打造红色展厅和廉洁长廊,融合党建、群团、企业文化,筑牢党员思想根基,弘扬廉洁行为作风,凝聚企业发展向心力,培育出一支“红心向党、仁心为企、清廉作风”的先锋员工团队,既为企业培养了高技能高认知的经营人才,又为推动清廉民企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可持续动力。

     涵养清廉生态,完善“三亮标准”制度。张丘百货严格落实“三亮标准承诺”制度,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确保企业在阳光下运行,做足清廉建设的“底色”。亮身份,争做先锋模范。党员在工作期间佩戴党徽,在一线明显位置展示党员服务工作牌,以党员身份严格律己,带头守法经营、诚信待客,树立廉洁员工模范,赢得了顾客的尊敬和喜爱。亮职责,争当标兵能手。党员明确岗位职责和个人工作范围,自觉接受同事、消费者监督,不断提升员工技能,服务质量;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岗,评选过程透明、公开、公正,创造争做店铺领头人、顾客贴心人和社会热心人的工作氛围。亮承诺,推动企业发展。组织党员结合工作实际承诺并公示,明确任务、目标、要求和规范,推进清廉民企建设,在企业内部形成“追求卓越,以廉为荣”的氛围。通过“三亮”活动,张丘百货强化了监督、完善了制度,并与清廉企业建设有机结合,激发了企业的新活力,优化了运营流程,实现了企业经营的高效化。

     注入清廉力量,提供“四项温情服务”。本着发挥社会效益,创造更多社会价值的初衷,张丘百货多年来一直坚持提供“四项温情服务”,以实现惠民、反哺员工,助力行业和回馈社会。定期组织员工培训,提升技能和思维认知;开展孝善文化活动,组织员工为父母按摩,增强家庭责任感,倡导良好家风;考虑员工育儿需求,灵活用工,便捷员工接送孩子上下学;设立“职工子女爱心托管中心”,安排人员为孩子们提供假期作业辅导。为行业提供指导式服务,扩大经营“朋友圈”。张丘百货于繁华市区设立“便民服务台”,提供免费茶水、打气筒、电动车和自行车维修工具,还设有医药急救箱和免费充电桩等设施。公司连续十多年组织党员、团员和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和新农村建设等公益活动。积极参与各类公益活动,共开展了900多批次的活动,出动了成千上万名党员、团员和志愿者,累计投入了近千万元的捐款和物资。

    风清气正好扬帆,砥砺奋进正当时。张丘百货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张丘表示,将以创建清廉企业为契机,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常态化开展好创建工作,持续发挥“一二三四”成效作用,切实实现“清廉就是生命力,清廉就是生产力,清廉就是竞争力”,真正让清廉建设成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来源:清廉鄢陵建设工作专班办公室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评论
责任编辑:张西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