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创业立大志,而今投资报家乡

来源:和谐法制网    作者:管理员    人气:    发布时间:2024-04-09    
                   年轻创业立大志,而今投资报家乡
                                   文图/张西坤、王守明
 
        你知道什么是优秀企业家吗?你知道什么是从农村走出来的优秀企业家吗?在北京打拼几十年创出一番事业的企业家葛龙海,就是一位从河南省鹤壁市淇县农村走出来的优秀农民企业家。他在北京创出了一片天地,他不忘生他养他的地方,他要回报社会,回报家乡,为家乡投资,为家乡的发展做贡献。他的传奇人生让人敬佩。
     

         荒山变宝山,造福穷乡村
        八十年代初,鹤壁市淇县杨晋庄村比较落后贫穷。几千亩山丘野岭荒废无人管,在外经商的有志青年葛龙海有远见意识,用自己经商挣得的钱,毅然承包了村里的3000多亩荒山。为使荒山变宝山, 使荒山能造福群众, 葛龙海带领当地群众在太行山余脉的浮山,艰苦奋斗、开山劈石、挖土填沟,除草整地,经过几年的连续奋战, 植树造林,栽种上了槐树、杨树、桐树、松树、还有苹果树,桃树、梨树、核桃树、山楂树等多种林木果树、绿化出了3000多亩荒山。据高村镇政府负责人,专业统计测算团队和承包荒山者三方团队实地调查点验,成林树木已达五十万棵, 并取得了国家领发的《林权证》。

       葛龙海致富不忘乡亲,他又投资上百万,不仅给乡村土路修成了柏油马路,还在山上打了深水井,为绿化青山打下了良好基础。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为使村里的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葛龙海又投资二百多万元,为家乡建成了一所小学,叫龙海学校。吸引了附近7个村庄600多个孩子前来上学,这真是利在千秋,功德无量。鹤壁市万寿山科技集团公司董事长葛龙海为改变家乡面貌做出了贡献.受到了上级党委、政府的表扬和群众的称赞。
       
       北京创业,回报家乡
        随着公司的发展越来越好,葛龙海的目光越来越高,目标也越来越大, 他带领朋友来到首都北京, 他要在北京施展自己的才华。成立了北京环兴医药集团公司,葛龙海怀抱实业报国的伟大梦想,带领员工,努力拼博,数十年如一日,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不断创新,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为人们的健康事业做出了突出成就。同时还成立了北京名仕医院龙头(北京)网络技术公司,餐饮公司,文化公司,律师事务所等,葛龙海在北京创出了一片天地,企业一年一个新台阶,为社会做出的贡献越来越大,荣誉也向他不断招手。早在八四年,《人民日报》头版刊登了葛龙海的先进事迹,题目是《不留家产万贯,愿留青山一片》,一经宣传报道,在社会上引起了很大反响,一九八五年春天,葛龙海还随李克强总理等国家领导前往日本,东南亚多国进行考察,参观,学习。

         八六年,葛龙海被团中央授予“全国新长征突击手”“全国十大杰出青年”,“全国二十名青年开拓者”等,荣誉称号。2009年又荣获“公益中国最佳企业家公益形象奖”,2010年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荣获“第十一届中国十大杰出人物”称号, 同时他的北京环兴医药集因荣获“第十一届中国十大诚信单位”称号、2011年葛龙海被评为“全国五一劳动奖”获得者。

          山林被毁,依法维权
      成功不忘祖国,成功不忘社会,成功不忘家乡,葛龙海要以更大的成绩回报自己的家乡——鹤壁市淇县,他要加大对这几千亩荒山的投资,使荒山变青山,使荒山变金山,让它更大地造福乡亲,要为乡村振兴做出奉献。由于葛龙海这么多年一直在北京发展,顾不上对这千里之外的荒山管理,平时对这几千亩荒山看管不严,近几年来,多次遭到不法分子的破坏,疯狂毁掉各种大小林木及果树达50000多棵,毁掉山林达700多亩。今年八十多岁的原护林员李华云老人说:“这些被毁的山林有杨树,有桐树,有椿树、有槐树,有松树、有杏树、有桃树,有苹果树,有梨树,有山楂树,有核桃树等有十多个品种,看到这好不容易才绿化好的山林被毁,真让人心痛,又让人气愤,这些人简直太大胆了,他们无法无天,这几万棵树木摧毁被卖掉,现在都种上小麦了,这些被毁的林地少说也有700多亩。希望政府,公安对他们严加处理,保护好我们的青山宝山。虽然我八十岁了,我还准备上山当好一个护林员。

         
         对此,群众反响强烈,为保护这来之不易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成果。今年七十岁的民营企业家葛龙海从北京回到了家乡,跑前跑后,找人航拍,测算损失,通过法律进行维权,要让那些不法分子付出代价,受到严惩,绳之以法。不能再让他们阻挡我们发展经济,乡村振兴的前进步伐。

           规划蓝图,回报家乡

        葛龙海承包的这三千亩荒山,也叫——浮山,东边不远就是宽大清澈的淇河,环境非常优美,而且山也不高,通过专家考察,很有开发价值和前景,为更大地回报家乡,葛龙海己经规划好了占地上万亩的开发发展蓝图,要在这浮山的四周扩大开发面积,四周扩大开发面积,筹建鹤壁朝歌西区,项目规划:旅游业,养老院,药厂,医院,医药大学,种植业,养殖业,殡葬业。占地面积约上万亩,大约投资千亿资金。用高科技建造古朝歌封神榜,目前葛龙海和他的团队,正在到处积极筹措资金,为项目开发做准备,为公益事业做贡献。
        董事长葛龙海虽然已步入老年,但他精神不减当年,英雄不论年龄,毅然为回报家乡,规划出了宏伟的建设发展蓝图,他要把自己的资金用到社会更需要的地方,他要为改变家乡,回报社会写出新的篇章。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评论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