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5G无人车家族上岗助力复工复产

来源:新华网    作者:管理员    人气:    发布时间:2020-07-15    

新冠肺炎疫情当下,医院医护人员、物流快递人员等都坚守岗位。中国移动 “5G无人车家族”正式上岗,这些无人驾驶小车忙碌在医院、街道、小区等场景中,为防疫零接触作出了贡献,有效替代医生、护士、快递小哥等战“疫”一线勇士前行。

  5G无人防疫车“杀菌消毒”

  复工复产期间,中国移动发挥5G网络覆盖优势,推出“5G无人防疫车”,联合新石器推出L4级无人防疫车,并在深圳前海湾保税区政府,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深圳出口加工区,深圳龙华人民医院等地投入使用。

  5G无人防疫车在深圳龙华医院消毒作业

  这台小车可以装载200升消毒液,在简单调试后,就能够开启自走式喷雾消毒模式。按照每小时5公里的速度,能够喷洒到岛上的每一条路,大约半小时就可以将岛上道路全面覆盖,提升消毒效率。目前,无人车消毒已经可以对路面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消毒作业,喷洒范围覆盖3-5米。

  消毒车负责每天定时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消毒作业,能提升疫情防控效率,同时这款无人车还身兼多职,能变身“督察员”,对有违防疫规范的行为提出警示。5G无人防疫车配置了语音播报功能,提醒员工佩戴口罩、少集聚,还装载了感知摄像头,可以远程监控,发现未佩戴口罩人员,可及时提醒。

  “5G无人配送车”上路送货

  疫情期间,线上下单生鲜、果蔬等生活物资已成为市民减少外出的居家新方式。中国移动联合京东物流推出 “5G无人配送车”,并正式在成都市武侯区中粮祥云小区和武汉京东仁和物流站启用,实现全程“无接触配送”,让疫情期间购物更安心。

  “5G无人配送车”通过5G网络、高精度定位网络获得厘米级定位能力,不仅可以直接在小区门口接收快递员送来的快件并送到户主单元门口,还能协助物业为隔离人员运送生活物资,减少和避免接触带来的传染风险。

 

  5G无人配送车成都完成第一单快递投送

  在湖北武汉,“无人物流车”沿着街道一路前行,灵巧地躲避着车辆和行人,顺利将医疗物资送到了武汉第九医院。

  武汉5G无人物流车

  5G无人车“送餐员”保障送餐

  在海淀医院前线,中国移动联合新石器投入5G无人送餐车服务,支援一线医护人员无接触配送。2月14日起,5G无人送餐车开始进行无接触送餐服务。每天为战疫前线送去100份午餐,解决了一线核心医护人员的就餐问题,准时且安全的将午餐送至隔离区。

  无人送餐车应用的无人驾驶功能,实现了工作人员“无接触式”作业,每日定时进行货物补充以及车辆消毒维护,做到送餐过程全程无接触,且保证了人员、车辆以及运送物品的安全。

 

  目前5G无人送餐车也走上街头,开始为普通民众提供送餐服务,只要招招手无人送餐车就会停车,通过扫描车身二维码就可以开门购买餐品。

 

  疫情之下的无人驾驶已经初露峥嵘,相信不远的未来,中国移动5G无人车家族将会“飞入寻常百姓家”,融入千行百业,发挥更大的力量。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评论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