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山水画家宋石青作品欣赏

来源:和谐法制网    作者:管理员    人气:    发布时间:2023-11-27    
        中国画最初是由水墨画发展而来的,由古至今各派纷呈,花鸟、人物、山水等等,名家辈出,各领风骚。一提到山水画国画作品,便会不由的想到著名的山水画家宋石青先生。

       著名画家宋石青先生,男,祖籍河南开封,现定居于广州市,职业画家,主攻水墨山水,现为广州市小洲村美术基地特约教授,中国太行风画院院士,中央党校《慈善中国》画院院士。中国农科院画院院士,广州罗马艺凡艺术中心创始人,香港华人国画创作中心画家,西班牙美术馆特聘国画导师,北京五福大观艺术顾问,世界华人联谊会艺术评委。

     

    宋石青先生以主攻水墨山水为长,尤其擅长岭南山水。他的水墨山水画,其独到之处在于浑厚华滋、大气厚重,自辞去教授一职后,便扎根于太行山系,潜心研究中国水墨画。他每天早上在太阳出来之前都要观山,观察晴天的山、阴天的山、刮风的山、阴晴雨雪的壮观,在细微处用心与大山互融。他的作品线条宛若在流动,观其山水国画作品犹如在聆听大型交响乐,高潮跌宕、悠扬婉转、荡气回肠,重音节震撼人心,精微处如小提琴独奏、浸人心弦。看宋石青的作品可谓是一草一木总是情,一山一水大境界。

   

    其作品有描绘初秋之时的太行山,有秋雨过后,太阳西下,秋风吹来,满坡秋林迎风摇曳的情景,有山脚下的小溪潺潺作响,迷人的佳作描绘出了太行山的灵魂。

  2009年初春之时,宋石青应德国法兰克福市文化交流中心的邀请前往德国办展时,德国外交家舒丹娜博士给予高度评价:“宋石青画家的作品水墨交融、能与观众精神层次的碰撞,水墨章法极高!”并收藏作品。


     2010年至2012年在广州罗马艺凡多次举办画展,2011年六月作品(江南水乡)参加东南亚世界华人水墨山水中国画艺术展。同年十月作品(千里太行山)参加大美中华书画展获得金奖,十一月作品(清流)参加美国华人联谊会名流书画交流展获得优秀奖。2012年十二月作品(红遍神州)被罗马尼亚华侨收藏,同年作品(旻阳映月)被澳门郑鸿河集团重金收藏。2013年十月二十六日作品(祥云春山)在人民大会堂被毛新宇收藏,时逢毛泽东主席一百二十周年之纪,画家宋石青被特邀到北京人民大会堂参加大型笔会。2014年六月参加星凯杯中国梦华夏文化书画展,作品被中国青年报,中国商报,河南青年报,映像网报道,作品(重走长征路)被中宣部学习强国全国五十多个城市推广!

   太行山有句谚语:“能高过太行山的是雄鹰。”相信宋石青如雄鹰一样,画出比太行山更高更美的中国画作品。(白明阳)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评论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