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宝丰县赵庄镇:一个电话听民声 一张派单解民愁

来源:和谐法制网    作者:管理员    人气:    发布时间:2024-03-29    
 
        小到群众用水、用电、用气、路灯不亮,大到污水处理、耕地边界纠纷、畅通断头路......一通电话就能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急难愁盼”问题,民呼必应热线逐渐成为群众生活中的得力助手,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咱们民呼必应热线是真中,反映的问题很快就给解决了,态度又好,效率又高,现在村里没有那股臭味了,环境好多了,吃完饭带着孩子散散步,心情也更舒畅了!”赵庄镇任寨村的李先生说道。

       原来,近日任寨村村内弥漫的难闻气味一直困扰着李先生,李先生拨打宝丰县民呼必应热线反映情况。赵庄镇接到交办任务后,立即行动,安排任寨村包区区长和第一书记入村调查,了解到该村村民马明亮在房屋后搭建临时猪棚养猪,把粪便及污水排到房后一水沟,造成气味难闻、污染环境,影响周围村民的正常生活。调查清楚后,对马明亮进行耐心劝说教育,要求其管理好猪圈卫生,污水及时排到下水道,垃圾及时清理到集中存放点,并要求立即对猪圈进行打扫清理。
     “心诚、行动快、措施得力”,是很多居民对赵庄镇“12345民呼必应”的印象,2024年以来,赵庄镇通过民呼必应热线解决群众诉求45件,其中市县交办17件,电话督办28件,按时办结率100%,群众满意率98%,坚决做到对群众反映的问题高度重视、认真办理,确保办一件、成一件、群众满意一件,切实推动赵庄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完善提升。
     “厚植民心,才能凝聚力量。我们要牢牢抓住民呼必应这个了解民意、完善社会治理的重要渠道,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持续夯实基层基础,有效整合各方资源,全方位构建‘呼’和‘应’服务体系,对各种诉求迅速反应、精准分类、高效办理,全面提高热线办理的质量和效率,架起党和政府与群众沟通的‘连心桥’。”赵庄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凯说道。(李然  曹晓丹)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评论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