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香幼教之敬老院《九九重阳节,浓浓心语情》

来源:和谐法制网    作者:管理员    人气:    发布时间:2020-12-07    

     九九重阳、艳阳高照。又是一年一度重阳节!!!

     重阳节又称“老人节”。是一个欢乐的日子。

    古人将天地万物归为阴阳两类,阴代表黑暗,阳则代表光明、活力。

    奇数为阳,偶数为阴。九是奇数,因此属阳,九月初九,二阳相重,所以又称“重阳”。

    这一天,正值仲秋季节,天高气爽,是登高远眺的好日子。

    中国古代许多文人雅士,每当此时,登上高处,一面饮菊花酒,一面吟诗取乐,留下无数诗篇。
   老人们在这一天或赏菊以陶冶情操,或登高以锻炼体魄,为晚年增添了无限乐趣。
   当然,在今天这个欢乐的日子里,怎么能少了我们呢。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亲爱的园长为婆婆洗脚,为我们老师树立了榜样!

    时刻教育孩子感恩一切,午饭时刻,孩子不忘感恩,饮食来之不易。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连香幼教的园长、老师和可爱的孩子们一起来到敬老院,要把真诚的祝福和欢乐带给这些老人们。

 

 

 

    爷爷奶奶们在见到孩子的那一刻,就露出了非常灿烂的笑容!对于孩子们的到来他们显得很开心!

    小朋友们为爷爷奶奶送去了最好吃的蛋糕、香甜的水果以及自己亲手制作的贺卡,让爷爷奶奶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爷爷奶奶在接到礼物的时候,非常可爱的对小朋友说了声:“谢谢”

    小朋友也非常棒的回了一声:“不客气”

     时间过得很快,孩子们该回幼儿园了,美好时刻总是这么短暂,亲爱的爷爷奶奶们,期待我们下次再见,我们还会再来看你们的!

    九九重阳,尊老爱老

    连香幼教全体师生也一起为自己的爷爷奶奶制作了节日贺卡,同时也为爷爷奶奶送上了真诚的祝福。

      最后我们可爱的宝贝们正在对爷爷奶奶说些什么,我们来听一听?

      九月九,重阳到。

     爷爷奶奶节日好。

     爸妈挣钱太辛苦,

     我为他们来行孝。

     端水给您把脚洗,

     你们才是家中宝。

     我们永远孝敬您,

    祝您健康永远好!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我们要积极推广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美德,真正从实际行动上尊老爱老,从平时做起,从我做起,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要用真爱,要用一颗善良的心关注老人,使他们过一个幸福的晚年! 【供稿:张向峰】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评论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