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教育】追忆红色故事 铭记党史党恩

来源:郑州黄一小    作者:管理员    人气:    发布时间:2021-05-15    

   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为使全校师生进一步深入了解红色故事和革命精神,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感,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增强历史责任感,4月30日上午,郑州市金水区黄河路第一小学组织师生开展了“喜迎建党百年  铭记党史党恩”重温红色经典故事学党史教育。

    黄河路第一小学党支部为本次红色故事活动做了积极准备,为同学们精心选择了《周恩来的纺车》作为主要故事播放。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报告厅,认真地观看了影片并发表自己的感想。活动现场气氛凝重,同学们纷纷被红色革命精神所感染历史场景的再现,红色故事的重演,让大家在一幅幅历史的缩影中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艰苦历程的了解,加深了对革命前辈不怕牺牲革命精神的敬意,同时也充分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国取得的辉煌成就。观影活动结束后,有的学生还将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与全班同学共同分享,向大家描述探寻到的红色记忆、传播红色文化,倾诉对党的真挚感情。

    此次红色课堂,给同学们不小的心灵震撼,大家都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加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深刻含义。作为当代小学生,更要努力学习革命先辈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信念,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评论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