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著名书法家高文军先生作品欣赏

来源:和谐法制网    作者:管理员    人气:    发布时间:2023-09-16    

       高文军,1962年出生,河南开封人。自幼喜爱书法艺术,酷爱古玩字画,其中尤对书法情有独钟,较擅习行书,由“二王”入手,转师北宋书法四大家之首的米芾。

 
 
       高老师书法功底较为轧实,其行书流利而潇洒,魏碑严谨而古朴。在他“集百家之术,成自身之功”的学习书法宗旨上。观察、思考、习练、创新,是他学习书法的路子;他不拘泥于一师之书体,苦练数载的他虽已大有收获,而求教于百师之书艺。 优秀作品(8张) 他的书法代表作,的确是“讲规矩而不死板,求潇洒而不俗气”,不只显露了他的艺术水平,而且体现了其自身的胸怀和志向。仍常以 “一日不书,便觉思涩,想古人未尝半刻废书也”之语为座右铭,可以预见其字将会更上一层楼。




     高文军先生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毛体书法家协会河南分会副主席,和谐法制开封书画院院长,开封大宋黄庭坚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开封宋之都文化研究会特邀顾问,开封市名城书画院顾问,开封老艺术家协会常务理事;其书法作品荣获华夏第六、七、八、九届最高荣誉奖,2016年荣获杭州西泠印社、杭州书画社篆书参展荣获二等奖,入选《西泠雅集》,2019年成功举办“中原行翰墨缘”新加坡书法作品邀请展,获得新加坡书协和业内人士好评。其部分作品被国内相关省市政府、图书馆、文史馆收藏;部分作品也曾被美国,日本、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等国际友人收藏。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评论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