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情重阳 爱在身边--深汕开展重阳节长者服务活动

来源:和谐法制网    作者:管理员    人气:    发布时间:2023-10-27    
“温情重阳 爱在身边”|深汕开展重阳节长者服务主题活动
 
       登高远眺正当时,岁岁重阳又今日。10月23日,由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特别策划主办的“我们的节日”主题系列活动之重阳节长者服务活动,在鹅埠法治文化广场隆重举行。本次活动以“温情重阳 爱在身边”为主题,将重阳传统佳节作为切入点,以政府作为搭建“陪伴亲人”的关爱纽带,持续纵深推进全域文明共建。同时,此次活动也得到了深汕公安分局、鹅埠镇政府、鹅埠卫生院等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
       活动采用“老有所乐+老有所依+老有所为”的组合形式展开,通过对老人群体的性格属性细分,对活动场地进行功能区分,设置舞台演绎区、怀旧空间体验区和便民市集摊位,一动一静链接老人群体与社会之间的关系,拉近受众“心”距离。
 
 
         活动现场,辖区居民齐坐长桌宴,观看精彩的文艺演绎。
 
 
       祥狮献瑞拉开表演序幕,为到场群众送上满满重阳祝福。
       
     深汕地方特色戏种 — 白字戏选段《珍珠记》,精彩演绎致敬非遗,台下群众特别是老人戏迷掌声雷动。
 
        还有“财神爷”魔术表演、击鼓传寿桃游戏互动领礼品等环节,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怀旧空间体验区域内,辖区居民打卡温情时光机拍照留念、接受专访,体验茱萸香包、写福添寿,笑声不断,热闹非凡。
 
        笔墨纸砚送上浓浓的节日祝福,书写辖区群众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幸福之情。
此外还有便民市集区域的公益问诊、公益理发,更是让辖区老人们称赞连连……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快乐与祝福传递到了每一个角落。
 
 
       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广泛开展节日民俗、文化娱乐、孝老爱亲等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旨在引导人们在注重亲情、孝敬老人的情怀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持续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辖区群众中扎根发芽、全面开花、蓬勃发展、硕果丰实,为实现深汕特别合作区冲刺“倍增发展年”建设目标提供强有力的精神文化支撑。( 林坤恒)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评论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