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接地气 聚人气 反诈宣传走“新”又走“心”

来源:和谐法制网    作者:管理员    人气:    发布时间:2023-09-18    
云南风庆县:接地气 聚人气 这场反诈宣传走“新”又走“心”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反诈意识和能力,预防和减少各类诈骗案件发生,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9月6日,云南省凤庆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反诈防骗专题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干警们通过顺口溜的方式向群众宣传反诈知识,“境外高薪诱惑大,偷渡出境是违法;免费出境是骗局,骗到境外搞电诈;害人又害己,家破又人亡;别去!别去!......”,朗朗上口又接地气的顺口溜让群众印象深刻,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同时,干警们结合诈骗罪,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偷越国(边)境罪等典型案例,向群众讲解相关法律知识,让群众了解新型诈骗手段,引导群众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不贪图小便宜,不轻易透露个人信息或进行转账汇款,运用法律武器来守住自己的“钱袋子”,增强反诈的“免疫力”。
         今后,云南省凤庆县人民法院将立足职能职责,创新普法举措、拓宽普法渠道,不断提高反诈宣传的精准性和有效性,让识诈反诈、识骗防骗“走新”更“走心”,实现“硬核”反诈防骗。(来源:云南省凤庆县人民法院 李燕 )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评论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