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墨写忠诚 警营诗人侯群波荣获《大河诗刊》“突出贡献奖”

来源:和谐法制网    作者:管理员    人气:    发布时间:2023-11-27    

笔墨写忠诚   诗情担使命  

----警营诗人侯群波荣获《大河诗刊》“突出贡献奖”

 
       11月25日,国内知名刊物《大河诗刊》复刊15周年庆祝活动,在河南省会郑州隆重举行。此次活动汇聚了众多知名诗人、作家和评论家,举行了多项颁奖仪式。其中警营诗人、中国诗歌学会会员、河南省公安厅监管总队副书记侯群波,因其诗歌创作和推动诗歌文化发展成绩优异,被授予“突出贡献奖”,这是河南公安警界获此殊荣的首例公安民警。
 
       侯群波同志坚定理想信念,扎根警营沃土,紧跟时代步伐, 在全身心投入公安工作的同时,利用业余时间,潜心文学创作。篇篇诗歌积淀在她腹中、流淌在她笔尖之上,创作出一首首歌颂警营、讴歌民警的力作
     她的作品曾在《人民日报》《法制日报》《光明日报》《人民公安报》《大河报》《河南法制报》《诗刊》《星星》《散文诗》《大河诗刊》《诗探索》《奔流》等十余种报刊杂志发表过,多达600多首诗歌。 其中纪念艾青诞辰的抒情长诗《您是一棵长青树》荣获全国诗歌大赛一等奖,并在中央电视台播出。
       
       侯群波同志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表示,这份沉甸甸的荣誉不属于她个人,而是属于大家,因为这要感谢《大河诗刊》等文学平台给诗歌爱好者搭建的舞台,感谢自己所在的昂扬向上的公安队伍,感谢脚下肥沃丰饶的土地,感谢所处的伟大光荣的时代。
 
     荣誉必将成为过去,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南、平安中国,今后应当更好地肩负起讴歌新时代、展示公安队伍新风貌、推动新时代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的使命与担当。(王涛)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评论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