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城白领(198)

来源:儒家经济文化网    作者:管理员    人气:    发布时间:2022-05-23    

中国社会正在迅速迈进用意识进行交流的新纪元(中)

——美国,已经输掉了人工智能和全球政治、经济、军事领先的未来

按照网红冬妹的说法,先不谈其他的网友们非常喜欢她的穿衣打扮方式和佩戴的饰品,就这一些厂家的牌子代理下来,每个月卖出去的女性用品和服饰品的收入,也是一个天文数字。

菲菲一直想不通,做科学家和科学成果的推广运用,到底是哪一个更赚钱呢?

有时候,科学家一辈子都无法获得想要达到的研究成果,或者无法得到关键性技术的突破。

然而,一些做应用技术推广的人,并不需要多少高深莫测的专业技术知识和水平。只要抓住“一个机会”,他们马上就会赚得盆满钵满。

针对如此严峻的社会现象,菲菲觉得:国家应该大力发展高科技产业,大力发展人工智能技术,从而把人从繁重的体力劳动中解放出来。

比如,用手机拍摄视频、上传视频到视频网站上,轻轻松松就可以获得几千、上亿粉丝的这种过程,应该全部交给具有人工智能行为的机器人去完成。

网友们只要一看到短视频,马上可以通过语音、语音转化为文字的方式进行跟进评论——这种操作属于用意识进行全网络交流的初级阶段。

现在,我国只要会使用手机的网友都能做到这一点。

当然,想归想,说归说!

用意识进行交流就是网友们想到什么,就能通过手机的语音功能和文字功能向对方网友表达出来。

见面时不需要对话,只需要一个非接触式眼神、一次接触式“握手”就能把自己想要表达的内容传达到对方的大脑之中,从而得到同意和不同意的结果。

要实现人类这一生的创新性和娱乐性活动,除提高高科技、高科技产品的应用外,更多地找一些乐子,自娱自乐一下,应该是人之常情的最简单生活方式。

想着想着,菲菲已经走到三环路武青东四路外侧的丁字路口。她往左右两边一看,并没有发现冬妹的影子。

于是,她拿起手机拨通冬妹的电话,“喂!冬妹,你在哪里呢?”

“我在武青东四路公交车站台等待过往的公交车,用无人机拍摄旅客上下公交车‘场景’小视频!”

“菲姐,你看,我拍摄的这个网络小视频用什么主题好呢?”冬妹说完话,便走出站台来向菲菲挥手示意。

此刻,菲菲终于看到了她的身影。

“这个短视频的名字就叫‘车站’吧!”菲菲快步走过去,对着冬妹认真地说。

“这样吧!你去对面乘坐137路公交车往茶店子方向乘坐六个站后下车,然后穿过三环路跨线桥再乘坐137路公交车回到这里。”菲菲认为,这段视频还需要一些经典内容才能吸引到网友们的注意力。

“我站在车站,还有这里的跨线桥上面多拍几组视频,你拿回去剪切好再发到抖音和快手上,估计又会收获几万的粉丝哦!”

面对菲菲的建议,冬妹觉得“车站”主题的设计非常有创意,人生就是车站,每一个人都不能第二次再次回到原点——我们必须抓住人生的每一次机遇,用奋斗和努力去创造社会的辉煌。

冬妹点头同意菲菲的建议,她马上转身叫住旁边拍摄野花的助理,“兰妹,我去对面公交车站坐车。然后,又坐回来!”

“你跟着我过去,主要是用无人机拍摄我上公交车的视频,然后又走过来再拍摄我下公交车的视频!菲姐用她的单反照相机在天桥上拍我上公交和下公交的视频。”

“要得!我现在就跟着你过去吗?”

“是的!”说话间,她们三人慢慢地走上三环路武青东四路的跨线天桥。

 菲菲跟在她们后面不到二十米的距离,用单反相机拍下了她们行走时的人文背影。

“菲菲姐,你就站在桥上拍我上公交车离开时的背景,不要下桥啦!”

 “等一会,还要回到桥头那一边拍摄我回来时下公交车的镜头!”

 “行!”菲菲拿起单反照相机,冲着冬妹微微地点头。

菲菲拍摄冬妹乘坐137路公交车来回三环路武青东四路车站的场景,几组上下公交车的镜头,看似很简单。但是,来回一次,一般要30分钟左右。这个下午就是拍摄这一组镜头,菲菲用时就超过了三个多小时。

最后一次,菲菲拍摄冬妹回到三环路武青东四路外侧公交车站下车时的场景,已经是下午五点过了。

看着快到吃晚饭的时间,菲菲装好单反照相机对冬妹微笑着说,“冬妹,我这相机里有几组你上下公交车的镜头,我回家后打包传给你。”

“你编辑好后,发到抖音、快手给我说一下,我也去给你点一个赞!”

“好的!菲姐!我还要在三环路‘熊猫绿道’等着拍摄几段市民们晚上出来锻炼身体的场景!”

 “今晚,我无法请你吃饭了!”

“等我的视频做好发出来,我再打电话请你吃饭哈!”

“不客气,为了你的粉丝和职业,我支持你的不断进取精神!”

说完,菲菲挥手与冬妹和兰妹快乐的告别。

黄晨灏讲述:中国民营企业家与老百姓自己的故事!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评论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