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奋斗历程 汲取前进力量监管总队组织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和谐法制网    作者:管理员    人气:    发布时间:2023-07-01    

铭记奋斗历程 汲取前进力量
监管总队组织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教育引导民警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筑牢理想信念,监管总队于6月29日组织全体民警到省博物院开展了“铭记奋斗历程 汲取前进力量”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参观了“出彩中原——河南红色文化陈列展”,接受红色教育洗礼,感悟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活动伊始,总队全体民警随着解说员的介绍认真观看了展览,感受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河南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展览以时间为线索分为“打破旧世界”“建设新家园”“走进新时代”三大部分,揭开近现代河南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在展览空间中,通过文物、文献、历史照片,结合视频多媒体、电子沙盘、场景复原等多种形式,全景呈现了河南建党、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竹沟抗战、挺进中原、社会主义国家建设探索和改革开放等重大历史进程、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同志们无不为战争的残酷和革命的壮烈深深震撼和感动。

参观至展馆的最后一个展厅,总队在党旗下为上半年入党的同志集体过政治生日。党支部书记、总队长陈洪杰带领全体党员民警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大家高举右拳,铮铮誓言字字铿锵,红色血脉赓续延绵,初心使命历久弥新。

在个人风采视频展示中,过政治生日的民警重读了自己当年的入党申请书,重温申请入党时的青葱岁月和赤诚初心,激发了全体党员民警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随后,总队班子成员为过政治生日的同志一一发放了专属政治生日贺卡和纪念品,并激励大家牢记党员身份,忠诚履职尽责,不断推动河南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之后,总队青年民警代表申俊超作了发言交流。作为一名16年党龄的共产党员,申俊超同志结合参观感受和岗位实际,向大家分享了忠勇担当的青春誓言。一要学习先辈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的革命精神。我们要向吴焕先、彭雪枫等先辈学习,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并落实到我们的工作中,脚踏实地地把党的伟大事业新征程不断推向前进。二要学习先辈无畏艰难、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我们要向先辈学习,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在新时代发扬好“大别山精神”等优秀精神传统,以“踏平坎坷成大道”的顽强意志,不断取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三要学习先辈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革命精神。要带头坚持和发扬好红色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贯穿于我们工作中,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扎实做好抓规范、强管理、重保障、优服务、保健康、保安全各项工作,持续巩固全省监所安全稳定良好局面,确保实现“四零一减”目标,助推总队工作迈向一个新的台阶。

最后,监管总队党支部书记、总队长陈洪杰就此次活动进行了讲话。讲话指出,红色传统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从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中凝聚力量,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完善升华,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的精神动力,也是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力量支撑。一要弘扬革命先辈坚持不懈、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加油站”,聚焦河南监所突出矛盾问题,坚持集中整治与常态整治相结合,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取得实际成效。二要弘扬革命先辈动真碰硬、求真务实的实干精神,善于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三要弘扬革命先辈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优良作风,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以全省监所高水平安全服务保障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身临其境的党史教育,带领大家深刻体悟了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中国人民推进伟大事业时所展现的优秀品格。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把党史学习和主题教育作为坚定理想信念的必修课,在学思想中切实感悟一代代共产党人的接续奋斗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正处于关键时期,党员干部只有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才能真正把先辈们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交出让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供稿:省公安厅监所管理总队)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评论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