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加强夜间巡逻 点亮群众“平安灯,筑牢“平安法治星 ”

来源:和谐法制网    作者:管理员    人气:    发布时间:2023-08-04    

加强夜间巡逻 点亮群众“平安灯,筑牢“平安法治星 ”

 
         华灯初上,夜幕来临,当归家的人们享受着幸福的团聚和温暖时,黑夜中有这么一抹“红”,行走于楼栋、小巷间,原来是碧水社区离退休老党员夜间巡逻队,为群众的夜间安全点亮“平安灯”。

          每天晚上8点志愿者身穿红马甲、臂着红袖标,在辖区排查安全隐患,调解矛盾纠纷,志愿巡逻提示居民外出时要关好门窗、水、电和煤气,注意防火、防盗、防诈骗,一旦发现可疑情况,及时向社区汇报,力争把安全隐患消灭在源头 ,他们也成为了碧水社区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通过治安巡逻活动,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得到了居民群众的赞许,不少社区居民笑称看见夜巡党员志愿者们的身影,觉得非常有安全感,社区的安全指数也得到了提高。

       下一步,碧水社区将积极汇聚党员力量持续开展辖区巡逻,消除治安“盲区”,筑牢“平安法治星 ”,为广大群众营造和谐、安全、舒适的社区治安环境。(史海军)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评论
责任编辑:管理员